首页 >> 研究院介绍 >> 正文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简介

本站    发表时间:2015-12-14

2015年5月,南昌大学成立江西发展研究院。研究院是南昌大学独立建制的科研机构和面向省委省政府决策咨询的新型智库平台,被赋予一定的协调组织全校应用对策研究和智库建设的职能。研究院瞄准国家与江西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服务江西的发展升级和哲学社会科学的繁荣与发展,努力打造开放、创新、协同,具有影响力的高校新型智库。

研究院实行开放式的研究机制,通过与政府、企业和其它研究咨询机构建立多种形式的合作,聚合社会资源,围绕国家和江西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开展前瞻性研究,为创新发展提供理论支撑,为国家和各级政府部门决策提供智库支持,促进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现任院长黄细嘉教授,江西发展研究院现有专兼职研究员近20人。

   2015年10月11日,省委书记强卫对南昌大学成立江西发展研究院和创刊《江西发展参考》作出批示:“南昌大学成立江西发展研究院,顺应了省委省政府对南昌大学的期望和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希望研究院不负众望,紧密结合江西省情实际,广泛深入开展应用对策研究,多为我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走出一条具有江西特色的绿色发展之路建好言、献好策,充分发挥新型智库的积极作用。”

   2015年11月7日,朱虹副省长为江西发展研究院揭牌,正式揭开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决策的智库建设序幕。研究院始终坚持以服务决策,多出精品,建高端智库为目标,着力建设好跨学科研究平台,成果应用转化平台,公共政策咨询平台。研究院出版的内刊《江西发展参考》主要向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领导;根据其内容发送各相关部委办厅局、各设区市、各县(市、区)主要领导,每期印发600份,现有多份成果被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和相关部门采纳。

江西发展研究院创设了“江西发展论坛”。首届江西发展论坛以“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江西绿色崛起”为主题,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武汉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江西省委党校(江西行政学院)、南昌大学等单位专家到会并发表作主旨报告,江西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多家媒体进行了报道。“江西发展论坛”是江西发展研究院常设的高层论坛。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