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07-05

   6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深化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持续查风险、除隐患、遏事故,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事故的底线。要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要求,督促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员岗位责任,筑牢齐抓共管的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突出加强对青年的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要持续深化新时代青年岗位建功行动,组织动员广大赣鄱青年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主战场中争当排头兵。要大力加强共青团自身建设,坚持全面从严管团治团,纵深推进团的改革,不断提高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组织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持不懈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更好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突出重点抓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水平。要全面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忠诚、提高能力本领、严正纪律作风,加快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培养更多组织工作的行家里手。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发展实体经济为主的功能定位,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加快推动产业发展,完善保障措施,不断激发开发区发展的动力活力。

  会议听取了十五届省委第二轮巡视整改进展和第三轮巡视综合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抓好省委巡视反馈和整改,压实整改责任,加强监督问效,推动巡视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