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发布2019年度江西发展指数报告

    发表时间:2019-12-30
  • 作者:许航     摄影:许航、涂金凤                              


    本网讯(记者许航)12月20日上午,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举行2019年度江西省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报告发布会。校党委书记喻晓社出席会议并讲话,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主持会议。

    喻晓社在讲话中表示,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一直密切关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围绕江西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展开前瞻性研究,为各级政府部门决策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希望南昌大学各智库机构多维互动,不断提升学校智库参与国家治理的科学咨政能力、理论创新能力、舆论引导能力、社会服务能力,推动智库建设制度化、特色化、专业化,更好服务江西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江西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张发明发布2019年度江西省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江西省政府政策研究室原主任陈石俊、江西省统计局原巡视员彭道宾、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原副巡视员王志国、江西财经大学副校长王小平分别进行了专业点评。

    《江西省县(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报告》依据江西省各县域特点,采用动态激励评价方法,历时6个月对江西100个县(市、区)进行深度调研,从县域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指数及经济发展、生态建设、社会发展、民生改善、社会稳定等五个分维度,展开分析,遴选相关指标体系,综合反映出各县域发展趋势和发展潜力。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成立于2015年,2016年入选首批CTTI来源智库。《江西发展参考》智库成果今年首次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批示,50余篇咨询报告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肯定与签批,2016年起至今每年发布一次的《江西发展系列指数报告》也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该指数的发布旨在为考察江西各地科学发展水平提供依据和参考,为各地实现协调发展、聚集优势、补齐短板提供对策咨询,为挖掘县域发展潜力、激发发展动力提供科学合理依据。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