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0-08-19

    8月1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刘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编制和实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五年规划的重大意义,对坚持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齐心协力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大势,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和“五个推进”重要要求,高标准高起点做好“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要精准对标对表中央规划建议,切实抓好我省规划编制,精心谋划一批重大战略、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要注重集思广益,坚持广开言路、开门问策,切实把社会期盼、群众智慧、专家意见、基层经验充分吸收到“十四五”规划编制中来,努力编制出一个符合中央要求、契合江西实际、顺应时代发展、凝聚人民意志的好规划,为全面开启江西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从强化危机意识、维护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对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提出了明确要求,充分表明了我们党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以更加自觉的行动、更加有力的措施,紧绷粮食安全这根弦,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完善相关地方法规,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和惩戒体系,加强行业监管,深入开展餐饮浪费行为的监督检查,加大对餐饮浪费行为的惩处力度。要加强宣传引导,把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作为社会公德建设的重要方面,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各级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大兴艰苦奋斗之风,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十四届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和第八轮巡视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强化巡视整改责任,加强巡视结果运用,坚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完善制度机制结合起来,切实堵塞漏洞,实现标本兼治。要始终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高质量推进巡视全覆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巡视监督就跟进到哪里。要聚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等加强巡视监督,确保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巡视机构党组织和巡视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务实、纪律严明。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更高水平平安江西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基点,以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切入点,以防范化解影响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的重大风险为着力点,以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落脚点,切实加强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不断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者:刘勇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