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勉励全省民营企业

    发表时间:2018-11-09

       11月5日至7日,省委书记刘奇在吉安市调研时勉励全省民营企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民营经济发展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恩时代、砥砺奋进,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心无旁骛、苦练内功,激发活力、做优做强,不断推动全省民营经济发展开创新局面,为江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注入强大生机和活力。
       省领导赵力平、雷元江一同调研。
       位于遂川县的江西奥海科技公司内,一边是忙碌的生产线,一边是火热的建设工地。这家返乡创业企业一期工程已竣工投产、满负荷运转,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中,总投资达10亿元。刘奇听取了公司发展介绍,对奥海以创新为引领,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对企业负责人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广大民营企业吃了“定心丸”、打了“强心针”,大家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一门心思抓生产、心无旁骛练内功,奋力推动企业做优做强,以优异的发展成绩,感恩新时代、拥抱新时代、回报新时代。
       电子信息产业是吉安市的首位产业,刘奇相继考察了江西中泰和讯科技有限公司、吉安市立讯射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吉安市木林森光电有限公司等上下游企业。研发柔性触摸屏、为苹果公司生产高端蓝牙耳机、问鼎中国最大的LED制造商……刘奇详细了解了吉安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为这些企业所取得的发展成绩感到欣慰。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深刻阐明了经济全球化是不可逆转的历史大势,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电子信息产业是高度开放、密切协作的全球性产业,我们要以“不以江西为世界、而以世界谋江西”的宽广视野,进一步扩大开放,以全球视野优化人才、市场、资本等要素资源配置,着力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刘奇还考察了泰和国兴城、吉安螃蟹王国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他都实地了解企业发展还面临什么困难,对政府的政策措施还有什么期待。刘奇说,民营企业在推动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各地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保护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减轻企业负担,让民营企业轻装上阵、给民营经济阳光雨露。
       调研中,看到许多企业负责人都是“80后”的年轻人,看到许多“90后”正成为创新创造的生力军,刘奇很高兴。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必将开启民营经济新一轮的大发展,必将厚植创新创业沃土。年青一代朝气蓬勃、胸怀远大,要抓住时代机遇,在火热的创新创业中激扬青春、建功立业。各地各部门要鼓励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大力吸引赣才回流、赣商回归,重振江右商帮兴盛与辉煌。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