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全力打造南昌都市圈重要引擎

    发表时间:2024-02-27

2月26日,省委书记尹弘在赣江新区主持召开座谈会,专题听取赣江新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的目标要求,进一步激发活力、增强实力,加快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南昌都市圈重要引擎。

省长叶建春出席并讲话,省领导任珠峰、罗小云出席,李红军汇报了赣江新区工作情况。

尹弘指出,赣江新区是我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承担重大使命。近年来,赣江新区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不断优化探索、磨合积累,健全管理运行机制,扎实推进产业发展、改革创新等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进步,为南昌都市圈提供了重要支撑。赣江新区要牢牢把握国家赋予的功能定位,清醒地认识到新区发展正处在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要关头,增强紧迫感责任感,锚定目标、拧紧发条,鼓足干劲、加压奋进,全力推动新区提速提质提效发展。

尹弘强调,要认真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国家发改委《促进国家级新区高质量建设行动计划》,更加注重发展质量和效益,立足新区现有组团和架构,主动加强对接,深化改革创新,加速拓展发展空间,汇集更多资源项目,强化科技创新驱动,坚定不移走集约化、内涵式发展道路,高标准建设现代化创新发展新区。要加速产业扩张,结合新区现有产业基础和自身实际,深化落实“1269”行动计划,优化中医药科创城、儒乐湖新城产业布局,大力发展生物医药、电子信息、智能制造、有机硅新材料等产业赛道,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质效提升,全力推动产业链条式、集群式发展。要加快项目落地,深入实施项目带动战略,谋划实施一批牵引性、撬动性强的重大项目,聚焦新区主导产业发展,做强专业招商力量,创新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模式,积极承接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产业转移,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不断增强发展后劲。

尹弘强调,要充分发挥赣江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作用,健全完善管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机制,以更高的效率畅通运行机制,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及时协调推进重要事项、重点工作,切实以改革创新促发展、求突破。南昌、九江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秉承发展共同体理念,加强横向协作、纵向协同,真正做到规划衔接、项目共建、设施互通、产业协作。省直部门要加大对赣江新区支持力度,推动《关于加快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落地落实,齐心协力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叶建春指出,赣江新区要进一步优化产业布局,着力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前瞻性谋划布局未来产业,以科技创新发展新质生产力,在改革开放上先行先试,努力在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上作示范、走前列。要更加主动融入全省大局、加强内部协同、促进上下联动,实施错位招商、协同招商,促进新区与南昌、九江的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加强新区与四个组团日常对接协作,在推动协同发展上取得新突破。省直部门和设区市要真心实意、用情用力帮助新区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加强现有支持措施的梳理细化,主动上门对接,汇聚合力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