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担当实干 砥砺前行 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易炼红李炳军发言

    发表时间:2019-05-29

528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时强调,我们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西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担当实干、砥砺前行,化感动为行动、化实干为实绩,齐心协力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易炼红、李炳军、毛伟明、尹建业、刘强、赵力平、施小琳、吴亚非等省委常委同志发言,他们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深刻、谈感悟动情、谈打算实在,充分体现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理解和把握,表达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做好各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刘奇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情真意切、语重心长,既有思想高度,又有情感温度,充分展现了总书记的领袖风范、思想伟力和人格魅力,与之前对江西工作提出的“新的希望、三个着力、四个坚持”重要要求,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江西篇”,是引领江西发展、做好各项工作的总方针总纲领总遵循。

刘奇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他强调,

——必须感恩领袖、忠诚核心,切实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永远铭记、永远感恩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更加坚定自觉地把江西的事情办好,让老区人民对党忠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必须全面对标、精准对表,切实拿出奋勇争先的精气神、实举措。围绕总书记提出的目标定位和实现路径,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研究;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同志要带头加强学习研究和谋划指导,真正做到用心领会、用情感悟、用力落实,引领推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发展思路、工作举措、实际成效;各地各部门要从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找方向、找动力、找位置,鼓足干劲,奋勇争先,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切实把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高标准高质量贯彻落实好。

——必须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持续推进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攻坚、开放再提升、环境再优化,牢牢把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牵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做优做强做大优势产业,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主动战、攻坚战,打造内陆双向开放高地,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增强我省综合实力和区域竞争力。

——必须用心用情、改善民生,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把“民生是最大的政治”付诸江西改革发展的实践,着力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想方设法扩大就业创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织密扎牢社会保障网,加快建设法治江西、平安江西,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有效解决老百姓的急难事、麻烦事、烦心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切实开创各项事业的新局面。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永葆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深入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认真落实好“基层减负年”各项部署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脚踏实地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一步步变为美好现实。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