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鄱阳湖大湖区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 共谱区域合作新篇章

    发表时间:2019-06-14

6月11日,作为赣深赣港经贸合作交流活动的重头戏——江西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在深圳举行。

省长易炼红出席并作主旨演讲。他说,大开放促进大发展。江西省在深圳举行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投资合作推介会,就是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借助深圳这个世界级开放平台,展示江西风采,演绎江西精彩,让鄱阳湖大湖区更好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让江西大步走向世界。我们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和各界朋友到江西走一走、看一看,亲身感受新时代江西独好的风景、发展的脉动,与江西共享开放发展新机遇、共谱区域合作新篇章。

副省长吴忠琼主持推介会。

主旨演讲中,易炼红说,世界罕见的“深圳速度”,不断上演的“深圳奇迹”,让我们在惊叹和钦佩深圳的开放品格、开放优势、开放成就之余,也深刻领悟到开放带来进步、开放引领未来的颠扑不破的真理。江西虽地处内陆,但孕育了历久弥坚的开放“基因”。特别是近年来我们把粤港澳地区作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重要目的地,作为融入世界、走向世界的重要窗口,通过持续深入交流合作,与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的互补性正日益转化为发展的互助力,实现互利共赢。

易炼红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对我们提出了“努力在加快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上作示范、在推动中部地区崛起上勇争先,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的目标定位。今日之江西,全省上下正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更宽广的胸怀、更自信的姿态拥抱新时代、描绘新画卷。

——新时代的江西,正以创新之力描绘转型跨越的新画卷。我们瞄准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这个关键环节,推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入融合,加快新旧动能接续转化。热忱欢迎粤港澳大湾区更多优秀企业和创新人才,积极参与创新江西建设,让创新为革命老区发展提供“加速度”,助推江西变道超车。

——新时代的江西,正以改革之为描绘满目生机的新画卷。我们紧扣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坚定不移把改革向纵深推进,持续增强发展的内生动力。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参与江西改革进程,共享江西改革红利,不断开辟事业发展新天地。

——新时代的江西,正以开放之举描绘融合共赢的新画卷。我们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构建全方位开放新格局,深度融入全球产业链、价值链。热忱欢迎大家共享江西开放机遇,与我们共同唱好新时代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大合唱”。

——新时代的江西,正以生态之美描绘绿色崛起的新画卷。我们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进一步将生态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胜势,高水平打造美丽中国“江西样板”。热忱欢迎大家共享江西绿色发展机遇,共同探索生态文明建设新模式,共同建设绿色生态家园。

——新时代的江西,正以为民之心描绘全面小康的新画卷。我们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尽力而为、量力而行,完善制度、守住底线,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热忱欢迎大家积极加强与江西在民生领域和社会事业方面的合作,在义利兼顾中成就长青基业。

易炼红强调,江西的发展是开放的发展,始终张开双臂欢迎八方宾客。我们将以“不以江西为世界、但求江西有世界,既以世界谋江西、亦求世界看江西”的大视野大格局,全力打造内陆开放新高地。我们郑重承诺:企业之所需,就是政府之所为。江西正全力打造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的“四最”营商环境,努力让每一个在江西投资兴业的企业都享受到优质高效、便捷精准、常态长效的高质量服务。作出的承诺,我们一定一诺千金、说到做到。

推介会上,深圳市副市长王立新致辞,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姚军、易事特集团董事局主席何思模、彬讯科技创始人兼CEO王国彬、凤凰卫视能量影视传播董事长郭志成、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作了发言。会后,还举行了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来源:江西日报 李冬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