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不断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抚州力量

    发表时间:2023-02-15

2月14日,省委书记尹弘深入抚州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强信心、开新局,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巩固提升经济回稳向好态势,不断争创高质量发展新优势,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篇章贡献抚州力量。

史文斌随同调研。

抚州新能源汽车科技产业园引进头部企业比亚迪,迅速壮大产业集群规模。尹弘详细听取产业园总体情况介绍,察看园区弗迪刀片电池生产车间、组装生产线,并饶有兴致体验乘坐新能源汽车。他指出,抚州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有基础、有潜力、有前景。要坚定不移锚定产业发展方向,强化龙头企业带动作用,持续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完整产业生态体系。比亚迪抚州基地负责人点赞当地营商环境,尹弘说,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最有发言权。要进一步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打造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让企业和投资者有更多获得感。

深根铜箔科技公司研发生产的5微米、4微米铜箔产品附加值高。尹弘观摩“薄如蝉翼”的锂电铜箔产品,仔细询问铜箔产能规模、行业地位和市场前景,勉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打造更多拳头产品,保持技术、工艺、产品行业领先。永冠科技生产的胶粘制品70%出口海外,全自动化的生产线马力全开。尹弘鼓励企业把准市场脉搏,进一步稳外贸、抓创新,不断推动制造工艺迭代升级,努力实现更大发展。荣华人工智能产业园以头部企业台德智慧为核心,通过以商招商集聚引进上下游企业入驻,尹弘对企业推动园区“腾笼换鸟”给予肯定。他强调,要用足用好中央和我省出台的一系列惠企纾困政策,提振发展信心,增强核心竞争力,加快推动电子信息产业不断向高端迈进,促进园区提档升级。

在临川区西大街社区,尹弘察看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养老服务、基层治理、党建工作等情况。尹弘指出,要坚持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与服务群众、综合治理深度融合,切实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优势、治理效能,团结带领群众共建共治共享美好家园。

在文昌里历史文化街区,尹弘走古街、穿古巷、进古宅,了解街区文化特色、业态经营、消费复苏等情况。他指出,抚州拥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文化资源优势。要充分挖掘、加强管理、提升服务,做足做深做好文旅结合文章,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新业态,加大消费引导促进力度,加快推动文旅市场全面复苏,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