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突出问题整改 办好惠民利民实事 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发表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尹弘主持召开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主题教育办和中央第八巡回指导组要求,坚持标准不降、劲头不松,聚焦主题主线,把握重点关键,抓好突出问题整改,办好惠民利民实事,推动第二批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

叶建春、吴忠琼、马森述、吴浩、庄兆林等出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听取我省第二批主题教育、全省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以及省委第四、第五、第七巡回督导组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尹弘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主题教育的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要坚持把“学思想”摆在首位、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中之重,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用劲,努力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切实学深悟透、善思善用、入心见行。

尹弘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推进检视整改工作。要全面检视问题,引导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摸清问题症结、找准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有效解决。要深化整改整治,紧盯检视的突出问题,抓实分类整改、专项整治,上下协同联动、共同解题。要坚持开门整改,虚心听取群众意见、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主动接受群众评判,确保整改有实效、得民心。要健全长效机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推动建立健全更多行得通、做得实、长期管用的制度机制。

尹弘强调,要充分发挥省委巡回督导组作用,以严督实导确保质量实效。要改进方式方法,坚持下沉一线,不断提高督促指导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要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基调,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两张皮”等不良倾向,确保主题教育的政治性和严肃性。要总结做法经验,结合省委综合考核和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更好传导压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效。

尹弘强调,要坚持把主题教育同中心任务衔接起来,统筹兼顾抓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好收官战,精心谋划明年工作,积极防范和化解各种风险,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办好民生实事,持续完善和兑现民生事项清单,着力在解决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方面办一批实事好事,让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