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九江经开区调研座谈时强调 创新机制 增强动能 释放活力 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发表时间:2019-06-21

6月20日,省长易炼红来到挂点联系的九江经开区调研,走访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动力,瞄准更高目标,以更大的气魄、更远的眼光、更硬的举措和更实的作风,创新机制,增强动能,释放活力,实现开发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易炼红先后走访了智科(江西)股份、蓝科·海纳电子通讯、TCL空调器(九江)等企业,进车间、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当地营商环境优化提升等情况。听说企业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易炼红表示赞赏,希望企业抢抓发展机遇,推动产品质量、技术创新和市场开拓等领域全面提升,增强核心竞争力,充分释放产能,加快实现翻番目标。在九江经开区综合服务中心,易炼红听取了重大产业项目推进情况介绍,对园区实行挂图作战、按照时间节点推进重大项目落地落实的做法表示肯定。

座谈时,九江经开区和德福科技、壮龙无人机等企业的负责人作了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易炼红说,对于大家提出的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我们将逐一研究,积极协调解决,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帮扶企业和开发区发展的过程中,全省政府系统要秉承“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精神,坚持“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奔着问题去,解决问题回,让企业和开发区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易炼红强调,开发区强则地方经济强,开发区旺则地方经济旺,开发区兴则地方经济兴。开发区要在推进改革开放走深走实上实现突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摒弃行政化倾向,加快开放提升步伐,不断迈向市场化、专业化和国际化,始终坚持创新引领,加快科技创新、产品创新、管理创新和模式创新,不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要在抓紧抓实项目建设上实现突破,强化“项目为王”意识,项目推进要更快、招引要更实、保障要更到位,在实施集群式项目满园扩园行动和“两型三化”管理提标提档行动中出经验、有成绩、作示范,以大项目好项目带动产业集群发展,壮大首位产业和核心产业。要在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上实现突破,提升行政效能,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方面走前列,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顺、更畅、更快、更爽;用好用活减税降费和降成本优环境等政策,切实降低企业运营成本;优化社会环境,改善提升法治环境、人文环境、生态环境和基础设施等环境,给企业充足的“阳光”“雨露”,让企业更加茁壮成长。

来源:江西日报 李冬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