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全省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实现较快增长 增速居全国第四

    发表时间:2023-02-22

2月20日,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2022年,全省规模以上文化及相关产业(以下简称规上文化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305.11亿元,比上年增长7.8%,增速快于全国平均水平6.9个百分点,居全国第四位,呈现较快增长态势。

文化企业数量再创新高。2022年,我省出资2亿元支持设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助推江西省文化产业做大做强,全省培育规上文化产业企业2403家,比上年增加306家。分行业看,文化娱乐休闲服务和文化传播渠道企业增加最多,分别增加61家和51家。分地区看,南昌市增加最多,增加65家。分规模看,小型规上文化产业企业增加289家。

数字技术在为观众带来全新体验的同时,也让文化产业焕发新魅力,推动全省文化新业态蓬勃发展。2022年,全省文化新业态营业收入占全省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的32.2%。其中,可穿戴智能文化设备制造、其他智能文化消费设备制造、互联网广告服务、互联网游戏服务等4个行业合计占文化新业态营业收入的94.7%。

去年以来,我省全力培强文化市场主体,大力推动文化产业集团化、集群式发展,文化产业龙头昂起。据统计,2022年,全省营业收入超10亿元的文化企业有54家,共实现营业收入1648.96亿元,增长20.3%,在全省规上文化产业营业收入总量中占比达49.9%,较上年提高5.2个百分点。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