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01
1月2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昭通市镇雄县山体滑坡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继续做好火灾事故善后处置工作的同时,吸取教训、深刻反思,采取坚决有效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安全防范各项工作。要始终把安全生产之弦绷得紧而又紧,一刻不松狠抓安全管理,全面深入彻底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切实压紧压实安全责任,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结合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抓实地质灾害防范,突出农村切坡建房、在建工程、学校等重点区域,细化防范防控措施,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交通大学肯尼亚留学生及校友代表的重要复信精神和向中法建交60周年招待会发表的视频致辞精神,发挥我省特色优势,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用好中国·江西—肯尼亚投资贸易合作推介会成果,积极参与中法建交6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进一步增进文化交流、扩大经贸往来、加强开放合作,为积极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按照全国统战部长会议部署要求,突出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不断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围绕打造“三大高地”、实施“五大战略”,引导统一战线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全力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创新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载体,深化“五好”宗教活动场所创建。要全面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领导,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夯实统战工作基层基础,加快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做好。案件以案促改工作的纪检监察建议,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深化正风肃纪,加大对领导干部监督力度,扎实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改整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特权行为,持续建设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jiangxi.jxnews.com.cn          记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