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12-14

12月13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聚焦“走在前、勇争先、善作为”目标要求,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江西篇章。

叶建春传达有关精神,唐一军、吴忠琼等在职省级领导同志出席。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今年经济工作,科学研判了国内国际大局大势,明确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强总理的讲话,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做好明年经济工作进行了部署。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上来,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尹弘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绩,充分认识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不断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向新台阶。要深刻领会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牢牢把握“五个必须”重要要求,始终坚持“三新一高”战略导向,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不断提升发展质量、壮大经济实力。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善于发现机遇、创造机遇、把握和用好机遇,担当实干、攻坚克难,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尹弘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紧密结合我省实际,加快打造“三大高地”、深入实施“五大战略”,巩固和增强经济回升向好态势,持续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快打造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瞄准未来产业赛道谋篇布局,推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切实以创新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坚定不移实施项目带动战略,抓好项目策划和储备,加大基础设施、产业升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项目投资力度,大力实施促进消费扩容升级三年行动,形成消费和投资相互促进的良性循环。要深入推进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攻坚行动,深化开发区管理体制等重点改革,深入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突出招大引强,持续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要统筹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坚持把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全面振兴有机结合起来,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要加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加强教育、医疗、养老等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民生保障建设,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统筹化解房地产、地方债务、中小金融机构等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尹弘强调,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的重要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坚持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政治,自觉把本地本部门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真正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江西抓落实见成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同做好岁末年初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监测分析,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关心困难群众生产生活,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