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1-06-30

    6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主持召开省委财经委第十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精神,研究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双一流”建设、企业上市等工作。

  省领导易炼红、叶建春、吴浩、孙菊生、胡强、陈小平、罗小云、任珠峰出席。

  会议听取了关于促进我省平台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台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发展和规范并重、监管与服务并举,健全完善平台经济治理体系,做优做强做大平台企业,加强新一代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切实强化人才支撑,建立健全适应平台经济特点的新型监管机制,夯实平台主体责任,推动全省平台经济规范健康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将对人类生产生活带来革命性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节能降碳提效行动、产业转型升级行动、科技创新引领行动,着力夯实碳达峰碳中和基础支撑,谋划落实碳达峰碳中和关键举措,积极构建碳达峰碳中和保障体系,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坚决打好打赢碳达峰碳中和这场硬仗。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人口问题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全局性和战略性问题。要用好人口普查成果,加强人口形势分析研判,制定有针对性的人口相关政策,积极有效应对人口老龄化,加快健全婚嫁、生育、养育、教育等相关配套政策,依法组织实施三孩生育政策,推进人口红利向人才红利转变,推动人口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双一流”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推进“双一流”建设是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重要举措,承载着全省上下的共同愿望和深切期盼。我们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紧抓住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机遇,全面对标“双一流”建设标准,强化重点举措、凝聚工作合力,集中资源支持“双一流”建设,为推进教育强省、科技强省、人才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听取关于我省实施企业上市“映山红行动”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映山红行动”实施三年多来,我省上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值得充分肯定。要加大力度推进“映山红行动”,扩大上市规模,提升上市质量,优化上市环境,促进全省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发展与安全,精准推进风险防范处置,牢牢守住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今年上半年即将过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密切关注主要经济指标及关联指标变化情况,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确保高质量完成“双过半”,加快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刘勇 邱辉强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