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细嘉院长参加湘鄂赣边区研学研讨会并进行演讲

    发表时间:2023-05-01

    为助推湘鄂赣边区域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研学旅游新业态,4月26日,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黄细嘉院长应铜鼓县委、县政府邀请,与湘鄂赣边区各县市区领导专家进行研讨分享。研讨会由县长熊小亮主持。

    为深入了解铜鼓县研学旅游线路、全域旅游发展情况,4月25日,黄细嘉院长率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铜鼓县永宁镇坪田村及县区内秋收起义纪念馆、萧家祠等地,了解当地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康养旅游等发展情况,感受独具特色的客家风土人情、历久弥新的红色革命精神、源远流长的传统文化习俗,研判铜鼓县红色、绿色、古色旅游资源开发形势,进一步提出要将铜鼓县打造为研学旅游胜地的发展目标。

0c72aef721514dcd9cbe80872950b161.png

    会上,黄细嘉院长以《铜鼓县打造“研学旅游胜地”的几个视角》为题,提出铜鼓研学旅游发展的新思维、新方式和新路径。他认为,对于一无得天独厚的名山大川,二无闻名中外的文化遗产的铜鼓来说,在旅游发展过程中难免会失去打造知名旅游目的地的先机,但铜鼓谋划和布局,却实现了“研学旅游”的异军突起,进而成为江西研学旅游的头牌、湘鄂赣边区旅游发展的标杆、中国研学旅游的典范,主要因为其超前布局、高点谋划,高位推动、树立标杆,构建亮点、形成品牌。进而,黄细嘉院长以铜鼓开展研学活动的主要做法和主要构想为引,从研学方式的一般视角、研学开发的常规视角、研学内容的特殊视角三个方面,提出铜鼓打造研学旅游胜地的一系列设想。最后,告诉在座的各位,来铜鼓研学就是“在风景里快乐学习,于氧吧中健康成长!”来吧,铜学们!。

ed5fe5848ce74639bff1fad54ae4728c.jpg

    随后,与会专家及各省代表就深入实施文旅兴县,加快推进全域旅游建言献策,共商湘鄂赣边区研学旅游高质量发展路径。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