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讲政治把方向勇担当抓落实 着力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

    发表时间:2023-02-21

2月20日,省政协召开党组会议和主席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省政协协商工作计划及有关制度文件等。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陈俊卿、谢茹、尹建业、陈兴超、卢天锡、辜清出席。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我国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决定性胜利,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担当作为,积极献计出力,以务实行动助力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引领,广泛凝聚力量,协助做好释疑解惑、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的工作。要压实责任,狠抓工作落实,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讲政治、把方向、促大局、勇担当、抓落实,精心组织、精细谋划、精准发力,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水平,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年度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具体安排,狠抓各项任务落实。要扎实做好年度协商工作,整合资源力量,深入调查研究,做到站得高、想得深、谋得准、提得实,力求每一个协商议题议有成果、做有成效。要精心组织月度协商会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把握着眼点、聚焦关键点、找准切入点、紧抓落脚点,力求把月度协商会开出特色、开出质量、开出实效。要切实加强联系界别工作,多为委员发挥主体作用提供保障、搭建平台、做好服务,力求在务实协商中增进思想共识,在团结联谊中汇聚智慧力量,确保双向发力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提高。要着力提高提案工作实效,强化提案管理,规范办理程序,落实办理责任,加大推动力度,创新办理方式,着力把好质量关、抓实办理关,不断提升提案工作质效,为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