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深化落实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快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发表时间:2024-01-26
1月24日,省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省委书记尹弘参加第一大组讨论,与民建、工商联、经济、特邀(香港地区)界别的委员一起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升级战略,深化落实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新兴产业,谋篇布局未来产业,加快构建体现江西特色和优势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唐一军主持,任珠峰、罗小云、夏文勇、陈俊卿参加。
会上,13位委员围绕“深化落实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大家聚焦锂电新能源、生物医药、纺织服装等产业发展以及降低企业成本、用好科创基金、推动数字化改造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厅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直奔问题、积极回应。
尹弘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委员们和有关部门互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他说,各位委员来自各行各业,对于宏观政策和微观环境有着更直接感受,大家的发言很有见地、质量很高,充满真知灼见,体现了大家对江西发展的关心支持。省政府及省直有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积极吸纳,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科学决策和推动发展的实际举措。

尹弘强调,江西要强起来,工业必须强起来。省委、省政府提出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是在深入调查研究基础上,立足全省产业发展实际制定出来的,是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业强省的行动方案。我们要深化细化落实“1269”行动计划,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科学合理确定各地自身主导产业和发展重点,积极抢位发展、善于错位发展,进一步挖潜存量、培育增量,推动老树发新枝,加强数字引领,链条式、集群式推进产业发展。要巩固我省制造业“底盘”,出台支持企业技改政策措施,着力推动有色、钢铁、石化等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培育壮大电子信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积极谋划布局人工智能、新型显示、新型储能等未来产业,加快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要坚持创新引领产业发展,深入开展全社会研发投入攻坚行动,建强用好创新平台,积极探索“科创飞地”模式,加快培育建设新型研发机构,强化高校、科研院所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需求的精准对接,全面提升产业发展创新能力。要创新招商模式,切实用好产业基金,加大资本招商、产业链招商和专业招商力度,积极承接沿海地区产业转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国家规定的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建设全省物流体系,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改革,切实有效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加快建设制造业强省。

                                                                         来源:jiangxi.jxnews.com.cn              记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