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尹弘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2-12-14

12月13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上的悼词精神,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在新征程上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用心用情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加快推动我省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奋力描绘好中国式现代化的江西画卷。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和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任务,加强经济运行跟踪调度,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精心谋划明年经济工作,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持续释放消费潜力,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确保全省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完善落实机制,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要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着力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开幕式和中国-海湾阿拉伯国家合作委员会峰会上的重要主旨讲话精神,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着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持续深化国际人文交流,精心办好第五届“阿拉伯艺术节”,为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阿命运共同体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提升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水平,加快推进赣鄱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提升江西的影响力和美誉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我省制造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强调要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聚焦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不断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提供坚实的制造业支撑。

会议审议通过了我省贯彻落实国家统计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真抓实改,完善长效机制,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限要求、落实责任人员,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提升统计工作整体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作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