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

    发表时间:2023-07-18

   7月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6月30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立足国家所需、江西所能,主动对接和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入学习借鉴雄安新区建设的先进理念和成功做法,加快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深化开发区管理制度改革,为全省改革发展注入强大动能。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自觉地坚定理论自信,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不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解决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效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实践伟力。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各项改革在江西落实见效。要深化开放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打造新时代内陆地区双向开放新高地。全面深化农村改革,扎实推进深化乡村振兴体制机制改革攻坚行动。统筹抓好碳排放双控和能源电力改革,扎实推进高校科研院所薪酬制度改革。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落实。要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提升“1269”行动计划,全面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严格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以学促干、以行践学,努力形成狠抓落实、奋勇争先的生动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与上合组织国家的人员往来、商贸往来,更好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持续深化高水平开放合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确保全省安全度汛。要坚持系统观念,统筹调度各类水利工程积极开展蓄水、保水、节水,提前谋划做好抗旱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第三届文明交流互鉴对话会暨首届世界汉学家大会、致全球共享发展行动论坛首届高级别会议的重要贺信精神,更好传播中华文化、赣鄱文化,深入对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为共享发展成果、共建美好世界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