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10-07

9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9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牢牢把握政治巡视定位,进一步完善巡视巡察上下联动格局,持续提升巡视监督的质量实效。要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从严从实抓好巡视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要坚定不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深入纠治“四风”,加大反腐力度,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就深入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扩大国际经贸合作,积极助力国家参与全球经济治理。要纵深推进江西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主动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坚定不移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加快推动开放型经济发展,着力打造内陆地区改革开放高地。要提高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能力,有针对性地加强学习培训、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打造高水平专业化对外开放工作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和山东枣庄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落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加快推进文化传承创新,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杭州第十九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欢迎宴会上的重要致辞精神,配合做好我省参赛选手服务保障工作,集中展示我省运动员的良好风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全球可持续交通高峰论坛的重要贺信精神,加快交通强省建设,努力形成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包容、韧性的可持续交通体系。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全国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入实施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深化产业链内部融通创新,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充分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各项任务落实见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按照刘国中同志在赣考察时的讲话要求,锚定农业强省建设目标,全力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增强脱贫地区经济活力和发展后劲,提升基层医疗卫生保障水平,奋力开创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