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江西安徽两省交流座谈会举行

    发表时间:2023-02-21

2月18日,江西与安徽在合肥举行两省交流座谈会,进一步提升赣皖高质量合作水平。

江西省委书记尹弘、安徽省委书记郑栅洁出席并讲话,江西省省长叶建春、安徽省省长王清宪出席。

尹弘感谢安徽长期以来对江西工作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他指出,赣皖两省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缘相承,历来合作交流紧密、合作领域广泛、合作成果丰硕。近年来,安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定不移全面融入、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综合实力显著提升,产业发展态势强劲,科技创新成果丰硕,发展变化让人耳目一新。特别是安徽放大视野格局、科学谋划发展,在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抓创新谋创新、以大项目好项目引领带动区域发展等方面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我们深入学习借鉴。

尹弘指出,当前,江西正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希望赣皖两地全面加强战略协同、携手推进创新发展。加快推进昌景黄高铁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互联互通水平;密切加强产业协作,探索共建产业链供应链,着力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新兴产业发展壮大;大力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加强科技资源共建共享,合力打造创新共同体;深化教育文化旅游等交流合作,持续拓展多领域多层次务实合作,携手谱写新时代新征程赣皖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郑栅洁代表安徽省委、省政府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是令人景仰的革命圣地、令人赞叹的发展高地、令人心仪的生态福地。近年来,江西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经济实力、创新能力实现大幅跃升,社会生产力、核心竞争力、发展影响力迈上新台阶,创造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安徽认真学习借鉴。

郑栅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关心关爱,党的十八大以来两次亲临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安徽发展擘画蓝图、指引航向。安徽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推动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当前,安徽正在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抓好科技创新“栽树工程”,持续推动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开展十项暖民心行动,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安徽和江西地缘相近、人缘相亲,希望两省以促进中部地区加快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为引领,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皖赣合作交流,协同推进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产业项目协同协作、生态环境联防联保,共同促进国家战略走深走实。

赣皖两省领导李红军、任珠峰、史文斌、王少玄、夏文勇,虞爱华、张韵声、费高云、张红文参加交流座谈会。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