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强政治建设 提高政治能力 奋力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

    发表时间:2023-02-28

2月27日,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唐一军主持召开省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特别是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省领导陈俊卿、谢茹、尹建业、陈兴超、于秀明,省政协秘书长彭世东作交流发言。

唐一军指出,政治“三力”是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讲政治提出的最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时代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党员干部提高政治能力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不断提高政治“三力”,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题中之义;是推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要深刻认识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的重大意义,统筹“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认识和把握提高政治“三力”的极端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要深刻领悟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的基本内涵,在笃学之、笃信之、笃行之上下功夫,做到全面学习、系统领会、辩证思考、准确把握,着力解决好“心明眼亮”“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的问题,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要深刻把握不断提高政治“三力”的实践要求,在筑牢政治忠诚、倾力服务大局、狠抓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

唐一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始终把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加强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全面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全面提升政协工作水平,真正做到正确履职、为民履职、务实履职、创新履职、有效履职,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实践中有所作为、有所建树、有所创造、有所贡献。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