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2-12-02

11月29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0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刻认识统计造假的严重性、危害性,结合整改落实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等,全面开展培训,扎实自查自纠,全面纠正违反统计法律法规的做法,坚决依纪依法查处“数字腐败”,确保以高质量统计助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发展中国家科学院第16届学术大会暨第30届院士大会的重要贺信精神,深化科技创新领域开放,加强与大院大所、名校名企合作,加快建设重大研发平台,使更多科技人才和成果向江西集聚。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及贺电、贺信精神,立足江西实际,全力配合做好党际交往、对外交流等工作,为发展和深化我国对外友好合作关系作出新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强调要以国务院督导服务为契机,全面落实中央和我省稳住经济发展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快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坚决打好六大领域“项目大会战”,强力实施项目建设“四大攻坚行动”,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兜住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加大农民工工资拖欠治理力度,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严格落实过渡期内“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机制,切实巩固“两不愁四保障”,持续抓好抓实产业帮扶、就业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扎实稳妥推进乡村建设,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高标准高质量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样板之地,确保在国家考核中取得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省政府12月份重点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张武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