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坚持以政领财精明理财从严治财 奋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

    发表时间:2023-02-15

2月14日,省长叶建春参加指导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财政工作会议以及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两会部署要求,坚持以政领财、精明理财、从严治财,奋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新征程上更加充分彰显财政担当作为。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朱斌通报了有关情况,代表厅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省财政厅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围绕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敢于主动揭短亮丑,勇于开展相互批评。

叶建春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组织周密、准备充分,查摆剖析动了真格,相互批评见了真心,问题整改出了真招,取得了预期效果。省财政厅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抓紧抓实问题整改,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扎实的工作举措、更过硬的能力作风,努力构建基础稳固、职能健全、保障有力、管理高效的现代财政体系。

叶建春强调,要坚持以政领财,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财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宗旨意识、战略意识,自觉把财政工作放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大场景中去谋划推进。坚持精明理财,严格执行国家财经法规政策,贯彻政府过紧日子的要求,合理确定支出预算规模,强化风险监测预警,健全内控制度体系,不断完善财政支持普惠金融发展政策体系,做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工作,为全省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特别是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从严治财,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紧跟时代提升专业本领,驰而不息锤炼过硬作风,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着力锻造政治过硬、纪律严明、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张武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