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第九届“江西发展论坛”-- “2023年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 高质量建设美丽江西样板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3-05-16

南昌大学第九届“江西发展论坛”

--“2023年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 高质量建设美丽江西样板研讨会”顺利召开


514-15日,由南昌大学、抚州市人民政府主办,资溪县人民政府、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南昌大学第九届“江西发展论坛”——2023年探索两山转化新路径 高质量建设美丽江西样板研讨会在资溪县顺利召开。抚州市政府副市长蔡青主持会议,抚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贺喜灿,南昌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成梅出席会议并致辞。


报告会上,资溪县委书记吴淑琴对各位领导、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表示近年来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南昌大学、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等院校的大力支持下,全县上下全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做示范、勇争先”的殷殷嘱托,主动承接抚州试点任务,加快探索“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绿色发展之路。资溪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吸收会议研讨成果,持续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提供更多的可复制、可推广的“资溪经验”。

刘成梅表示,在全省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二十大精神之际,举行以“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研讨会,可谓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南昌大学也将更加主动对接国家战略和我省重大需求,全面提升服务江西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努力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江西新篇章、描绘好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新画卷提供知识和智力支持。

贺喜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抚州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国家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试点为抓手,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生态兴市战略,探索出了一条具有江西优势、抚州特色的“两山转化”新路子。他表示,希望省直有关部门一如既往的关心支持抚州,帮助抚州聚集更多的政策、资本、人才、资源,希望各高校院所充分发挥人才支持作用,为抚州进一步拓宽“两山”转换通道提供理论支撑和实践指引。

会上,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政府与江西省生态研究院签订战略协议,抚州市资溪县人民政府与黄冈市白莲河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示范区管委会签订协议。贺喜灿为刘嘉麒、朱虹、周创兵、蓝虹颁发抚州(资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研究智库专家证书。

仪式结束后,江西省原省委常委、副省长朱虹,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南昌大学原校长、流域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创兵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蓝虹依次进行了主旨报告,资溪县委副书记、县长饶源中进行经验分享。

报告会结束后,南昌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郑博福主持座谈会,相关专家及院校机构领导、南昌大学领导、抚州市政府领导、市直单位领导、资溪县相关领导参会并进行交流发言。

南昌市直部门、各县区领导,南昌大学校领导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国科学院、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江西财经大学、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江西省公共资源交易集团、江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等专家及院校机构领导,资溪县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文字/摄影:程思梦)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