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黄细嘉院长应邀在上高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

    发表时间:2023-02-27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引导广大干部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226日,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黄细嘉院长应上高县委、县政府邀请,为全县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授课。讲座由上高县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爱红主持,全县各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领导干部参加了研讨班学习和讨论。

                                  825ff4733ab14a8b9fae8969da6449a2.png

黄细嘉院长以“文化和旅游融合路径与上高旅游发展策划”为题,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内容和长期从事旅游规划研究的所历所感、所思所悟,主要从文旅融合的政策导向和发展趋势、江西历史文化资源赋存现状与特点、文化资源转变为旅游产品的路径、上高县旅游发展形势研判、上高旅游发展策略与产品策划等五个方面,站位高远、深入浅出地为在场领导干部进行专题授课。

                   a12987bd183142fc87e99bd0ae9195c6.jpg

为使授课内容更具针对性、落地性,225日至26日,黄细嘉院长率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上高县野市乡、南港镇、塔下乡和位于县城的江西标准件厂工业遗产地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旅游发展、休闲度假旅游建设、工业遗产旅游开发等情况,与当地乡镇领导进行交流与探讨,摸清上高旅游资源底数,诊断上高旅游发展问题,研判上高旅游发展形势,并听取各方意见与建议。

                                     6db629c398744a669deae5d32883d87e.jpg

在授课中,黄细嘉院长提出了上高旅游建设与发展的十八个创意与策划思路,总结了上高旅游资源转变为产品、产业要实现的“八大转变”,对上高旅游与山水风光、历史文化、红色遗址、工业遗产、传统村落、气候条件等资源要素的融合发展路径等未来旅游开发的热点与难点问题,用专业、生动的语言进行了全面深度解读,同时对旅游富民和乡村振兴的未来文旅融合之路,给予了指导。

上高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陈爱红对授课内容所体现的深厚的理论素养、丰富的实践经验及精彩的创意思路给予了高度赞扬和肯定。前来听课的全县领导干部获益匪浅,受到精神鼓舞,对上高县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充满信心。

        



(供稿:刘李想、肖富)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