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江西代表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2023-03-07

3月6日上午,江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江西代表团团长尹弘主持并讲话。叶建春、马森述、任珠峰、刘强等12位代表作了发言。

刘奇、周学文、朱斌、张伟、孙菊生、傅信平、丁顺生出席。马志武列席会议。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提出了“四个必须”的重要原则,阐述了一系列重大问题,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结合江西实际,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努力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尹弘强调,要全面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紧紧扭住创新这个“牛鼻子”,大力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持续开展重大创新平台攻坚行动,加强与大院大所、名校名企共建高端研发机构,推动各类创新资源、要素、服务向企业集聚,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以创新催生发展新动能。要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大力推进农业强省建设,持续巩固粮食主产区地位,加快农业产业化发展,做深做实“土特产”文章,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基层治理体系,扎实办好就业收入、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一老一幼”等民生实事,抓实抓细“乙类乙管”各项措施,努力让人民幸福安康。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各领域党的建设,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倡导求真务实作风,精心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各级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真正用到干事创业上来,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

叶建春指出,要全力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狠抓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提升国家级创新平台的辐射带动效应。全力夯实经济增长“强支撑”,持续提升主导产业优势,坚定落实“两个毫不动摇”,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促进各类经营主体共同成长。全力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坚决扛稳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做好产业振兴“土特产”文章。全力书写人民幸福“新答卷”,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扎实做好10件民生实事。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