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3-08-21

  8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尹弘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落实重点防范措施,加强薄弱环节管控,做好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城市低洼地带等重点部位和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巡查,健全完善基层应急管理体系,不断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对各地的督促指导,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全国生态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打造国家生态文明建设高地,加强生态系统保护修复,持续巩固提升生态环境质量,积极探索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江西。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检视整治工作推进会精神,坚持把加强学习教育贯穿始终,从严从实检视整治,深入组织开展第二轮自查自纠,加强建章立制,着力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肌体健康,切实以纪检监察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意见》,听取了全省耕地保护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从“国之大者”的高度加强耕地保护,坚决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守耕地红线,全面提升耕地保护质效,严格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充分调动农民保护耕地和种粮积极性,为维护国家粮食安全作出江西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通知》。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全会精神,紧盯重点任务,细化贯彻落实举措,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督促检查,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切实把省委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新时代省管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意见》。会议强调,要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标准,拧紧“选育管用”链条,激发高校班子活力,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突出、作风过硬、堪当重任的高校领导班子。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快推动赣江新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集聚政策资源,加快推动赣江新区培育新动能、激发新活力、塑造新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区、南昌都市圈发展排头兵。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