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扎实推动各项工作“作示范、勇争先”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2-22

    12月20日,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召开省委务虚会。他强调,迎接和贯彻党的二十大,是明年全部工作必须聚焦的主题主线。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聚力“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扎实做好明年全省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叶建春、吴忠琼等省委常委以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发言。大家在发言中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主动把各自分管的工作放到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带着问题思考,既讲思路和方向,又谈对策和办法,就做好明年全省工作碰撞思想、集中智慧、凝聚共识。

  易炼红对照“作示范、勇争先”目标要求,客观总结了今年全省工作成效,清醒辩证地分析了我省所处的发展方位和面临的发展形势。他指出,当前江西发展正处在厚积薄发、爬坡过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进则跨越赶超、滞则掉队落伍。我们要把握好成绩和不足、标兵和追兵、机遇和挑战,清醒认识区域发展的激烈竞争态势,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抢抓机遇、乘势而上,直面挑战、攻坚克难,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开拓经济社会发展新境界新局面。

  易炼红强调,各设区市、县(市、区)和各新区、开发区要放大“坐标系”,找准“参照物”,自觉把工作放到全省、全国发展大格局中去审视和谋划,放宽视野格局、善于激流勇进,不断寻求新跨越新突破、提升自身发展能级,努力形成千帆竞发、百舸争流之势。各部门要围绕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瞄准一流的目标、争创一流的业绩,努力实现在全国系统中的排名持续进位、创先争优,真正做到有特色、有地位、有影响,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全省发展大局提供更加强有力的支撑。

  易炼红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稳住”“进好”“调优”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全力以赴稳定增长,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进一步扩大有效投资、释放消费潜力,助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坚定做强做优产业,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倍增,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促进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政策链、资金链深度融合。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加强改革顶层设计、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加快打造内陆双向开放新高地。有序有力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深化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努力在新一轮竞争中赢得先机、抢得优势。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让群众有更真切的获得感幸福感。

  易炼红强调,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改进党的领导方式,着力提高各级党委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抓落实的能力。要统筹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推动建立“人人有责、层层有责、地地有责”的责任体系,一步一个脚印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高质量落实落地。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观大势谋大局、解难题攻难关、抓班子带队伍的能力本领,凝聚力量携手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江西的精彩华章。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