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南昌大学周创兵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发表时间:2023-11-24

11月22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23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名单,南昌大学周创兵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周创兵现任南昌大学流域碳中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大坝工程学会库坝渗流与控制专委会主任。长期从事水工岩石力学与库坝安全研究,是该领域学科带头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

30多年来,周创兵围绕渗流与变形诱发的库坝安全问题,创建了“一个理论、两项技术”,即水工岩体渗流与变形耦合分析理论,以及库坝渗流精细模拟与多层次控制技术、坝区高边坡立体加固与协同控制技术,成果成功应用于我国大型水利水电工程,在我国200米级及以上特高坝工程中推广应用占比达80%,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2项(均排名第一),为我国库坝渗流与高边坡变形稳定控制作出了突出贡献,推动我国库坝工程安全与防灾减灾水平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中国工程院2023年院士增选共选举产生7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本次增选后,现有中国工程院院士共978人。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