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发表时间:2022-02-21

    2月1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易炼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新的经典篇章,是指导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的又一纲领性文献,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高度重视和厉行法治、奉法强国的坚定意志,为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文章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健全完善党领导法治建设的制度机制,突出重点提升立法质量,纵深推进法治领域改革,持续深化法治宣传教育,协同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江西,为推动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落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和党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对台工作会议要求,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自觉把全省对台工作放到全国大局中去审视和谋划,深入推进赣台经济融合发展,着力增强赣台交流交往实效,更好服务台胞台商台企,扎实做好对台各项工作,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江西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全国保密工作会议部署要求,聚焦新时代保密工作职责使命,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突出重点领域,严格保密管理,补齐短板弱项,切实以更加严密、更加可行的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风险,全面筑牢保密防线,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推动新时代全省保密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突出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扎实做好宣传思想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全省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在深化理论武装中铸魂固本、在深化宣传引导中凝心聚力、在深化守正创新中兴文铸业、在加强政治引领中建强自身,引导全省广大干部群众筑牢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进一步唱响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加快建设更具创造力、创新力、竞争力、影响力的文化强省。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新时代深入实施工业强省战略推动工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