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经济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发表时间:2023-06-08

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经济专家学者意见建议

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叶建春参加

ee9e98f3202d4522b7c7fcaf6d18dea4.jpg

6月7日,省委书记尹弘主持召开座谈会,邀请10位经济专家学者建言献策,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尹弘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三新一高”战略导向,进一步做优做强做大实体经济,加快建设具有江西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叶建春、史文斌、夏文勇参加。
尹弘开宗明义、直奔主题。他说,在座的各位都是某一方面某一领域的专家学者,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深入的研究。希望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立足全国大局,紧扣江西实际,专注自己所长,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真挚与坦诚,让现场气氛活跃起来。

f6535255963a43c5badc518b2483fe33.jpg

座谈会上,江西财经大学党委书记卢福财、江西师范大学江西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季凯文、江西省科学院科技战略研究所名誉所长邹慧、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匡小平、江西省社科院党组书记蒋金法、洪都公司高级专务张弘、江西理工大学有色金属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吴一丁、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章德林、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江西省生态文明研究院院长彭小平先后发言,就打造数字产业集群、培育壮大“链主”企业、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完善产业发展政策、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推动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新能源产业链、发展现代化中医药产业、做优做强做大旅游经济、加快发展绿色低碳产业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大家谈形势、讲问题、提对策,提出了许多真知灼见。尹弘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就具体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尹弘强调,党的二十大对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作出重要部署,提出了一系列发展新思路新举措。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问题,为我们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江西始终坚持以实体经济为主攻方向,加快推进以先进制造业为主导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我们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好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针对当前产业发展的实际,瞄准重点方向和未来趋势,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要聚焦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紧紧依托特色优势产业,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推进延链补链强链,加快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加大有色金属、钢铁、汽车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力度,培育和形成更具竞争力的新增长点,努力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江西日报       记者: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