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杭昌高铁黄昌段正式开通,我省成首个市市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省份

    发表时间:2023-12-28

“我宣布,杭昌高铁黄昌段正式开通。发车!”12月27日9时许,随着省长叶建春宣布发车的指令发出,杭昌高铁黄昌段首趟列车G4012从南昌东站驶出,朝着黄山北站进发。杭昌高铁黄昌段的开通,意味着我省完成了11个设区市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最后一块“拼图”,成为全国首个市市通时速350公里高铁的省份。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任珠峰主持通车仪式。

杭昌高铁黄昌段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连接线,东与杭黄高铁相连,是我省通往长三角地区的交通大动脉,也是一条将“天下英雄城”南昌、“世界瓷都”景德镇、“珍禽王国”鄱阳湖、“天下奇山”黄山等名城、名湖、名山连珠成串的黄金旅游线,对加强长江中下游地区交流、交往、交融,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战略价值。

省发改委主要负责同志在通车仪式上介绍,杭昌高铁黄昌段开创了我省铁路交通的新局面,不仅结束了浮梁、乐平、鄱阳、余干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更是完善了我省“米”字形高铁枢纽框架,形成了省会南昌至长江中游城市群中心城市1到2个小时,至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主要城市3到4个小时,至北京、昆明等重点城市6小时的高铁经济圈。

通车仪式前,叶建春等领导在新落成投用的南昌东站检查开通运营准备工作,听取南昌东站站房及相关工程情况介绍,强调要强化南昌东站站房的科学运维意识,突出南昌元素、彰显江西特色,兼顾公益性和商业性,让南昌东站成为展示南昌文明形象和发展成效的亮丽窗口;要确保杭昌高铁黄昌段沿线各车站的服务质量,用好这条黄金旅游线,让更多游客乘着高铁入赣饱览江西好山好水。

据介绍,以杭昌高铁黄昌段正式开通为新起点,我省将加快昌九高铁、瑞梅铁路建设,积极推进长赣高铁等项目,为提升对内对外开放水平奠定更加坚实的陆路交通基础。

9e1e62e4ffb54749ab61086bc63f7f6d.jpg


                                                                                      来源:大江网-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