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江西发展指数重大项目研究

    发表时间:2016-11-14

20161110日(星期四)下午1630分,《江西县域经济社会综合发展指数专家咨询会》在南昌大学前湖校区外经楼423工商管理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经济管理学院张发明教授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谌贻庆教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陶春峰副教授,金融系刘健副教授,经济系许水平老师,工商管理系王秋莲、康丽群老师参加咨询会。

会上,张发明教授首先详细地介绍各县域经济综合发展的研究内容与思路(将各县域经济的综合发展分成重点开发区、重点生态区、重点农业区分别进行分析)、模型及方法(从主观和客观结合的角度确定权重等)、研究结论(得出各县域经济综合发展的排名情况)、对策及建议(对典型的县域给出了部分建议)等。

随后,各位专家、老师分别对项目研究提出了一些独到的见解。谌贻庆教授对此次研究所使用的E-TOPSIS方法模型表示了认可, 并指出将E-TOPSIS方法模型应用于江西省100个县经济的综合发展状况分析,对江西省各县域经济的综合发展具有积极作用;同时将E-TOPSIS方法与DEA方法(数据包络分析法)进行了详细的对比,并分别分析了两种方法的优点及不足之处。陶春峰副教授表示将E-TOPSIS方法模型应用于江西省县域经济的综合发展具有重要理论价值和实际应用意义;此外,刘健、王秋莲、许水平、康丽群老师也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建议。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