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对本刊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15-12-02

2015年12月1日,江西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同志对《江西发展参考》刊登的《西汉海昏侯墓的独特性与保护利用建议》(2015年第4期,总4期,作者:郑克强)一文作出重要批示。
       近日,我省西汉海昏侯墓考古发掘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引起了全世界的极大关注。据考古专家推断,无论从墓葬的规模性和完整性,还是从出土文物的独特性和代表性,西汉海昏侯墓都有可能超过长沙马王堆。可以预见,如果我省对墓址保护利用得当,南昌海昏侯墓址将会吸引无数国内外游客,成为我省又一重要的旅游胜地。南昌大学郑克强教授团队的《西汉海昏侯墓的独特性与保护利用建议》的研究报告,以其敏锐的学术触角,率先梳理了西汉海昏侯墓的独特性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措施保护利用海昏侯墓址,如:高标准做好大遗址保护规划,高水平建设西汉海昏侯墓博物馆,分阶段展开不同主题、形式多样的宣传,积极推进重大课题学术研究,主动引导当地农民实现转型致富以及明确责任、高效协同推进大遗址建设等。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