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副省长郑为文对本刊文章作出批示

    发表时间:2016-04-08

   2016年4月7日,副省长郑为文对《江西发展参考》刊登的《我省农村宅基地退出障碍及其破解措施》(2016年第4期,总11期,作者:毛燕玲、曾文博等)一文作出批示。
      近年来,随着我省城镇化、工业化的发展提速,“城市建设与耕地保护”的矛盾日益剧烈。为缓解这对矛盾,我省多地踊跃推进农村宅基地退出试点工作,项目组通过调研发现我省各地已形成六类可供推广的农村宅基地退出模式,并取得了一定成效。同时,各类农村宅基地退出模式的运行机制依然存在诸多障碍因素,如政策操作性不强、相关部门协调难、经费筹集难、拆迁农户再就业难等。为破除障碍因素,我省农村宅基地退出机制需要探索创新,从宏观制度设计层面及微观实践层面共同发力。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