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报道 >> 正文

江西发展研究院举行2017江西发展指数研究推进会

江西发展研究院    发表时间:2017-02-20


       2017年2月17日上午9点,江西发展指数研究推进会在办公楼301会议室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张发明团队、付智团队、毛燕玲团队、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副院长钟贞山等,会议由副院长钟贞山主持。
       一、大力推进2017年江西省(市、区)经济社会发展综合指数、江西地方旅游发展指数研究。张发明团队、付智团队课题组在2015年数据的基础上,增加2016年的数据继续研究。会议明确了两大团队2017年的研究任务和时间节点以及发展报告出版发布的相关问题。
       黄细嘉院长对两个课题组的后续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数据要顺势而为,2017年要在以往的数据上,增加2016年的数据,将数据延伸到2016年,方便在2017年发布;二是要发现问题和缺陷,报告既要有显示度、贡献度,又要有认可度。
       二、按计划按要求开展江西省精准扶贫和减贫指数研究。毛燕玲团队介绍了精准扶贫研究的基本情况,黄细嘉院长、钟贞山副院长、张发明教授对“江西省精准扶贫和减贫指数”指标体系设计进行讨论和指导,认为,扶贫减贫指数研究要聚焦问题,以问题为导向,明确指向,数据应与政府关注一致;指标设计程序上应该要实地走访和专家咨询指导相结合,在采集和运用数据时应该多与政府有关部门对接沟通和联系。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