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细嘉院长应邀在九江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专题授课

    发表时间:2023-05-19

黄细嘉院长应邀在九江大讲堂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进行专题授课

5月17日,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黄细嘉院长应九江市委、市政府邀请,为全市领导干部开展以“现代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专题授课,会议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主持,与会的领导嘉宾有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蒋文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廖奇志,徐绍荣、余文生、章剑飞、熊明、孙金淼、严盛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并以视频方式将授课开至各县(市、区)。

黄细嘉院长以“水城•山城•湖城•旅城联动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为题,着重阐述了“九江在哪里、九江是什么、九江怎么样、九江要什么、九江要咋样、九江怎么做”等六个方面内容

首先,黄细嘉院长从九江的绝对位置、相对位置、关系位置、概念位置、形象位置、级别位置六个方面分析阐释了九江在哪里,为推动九江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定点。随后,院长以历史脉络为引,以重要事件为点,详细梳理九江是什么,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定性。

其次,从文旅融合角度切入,阐述九江形成文脉的文化现象,分析九江文化资源赋存状况。并从重要历史事件、重点历史人物中总结九江文化内涵,综合概括九江文旅资源,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定调。

再次,从山水、区位、生态、历史、文化、生活等六个方面,阐述九江发展旅游产业到底有什么,进一步确定九江缺什么,最终明晰九江要什么,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定位。除此之外,黄细嘉院长通过深入分析九江区位条件、人文历史和自然景观等优势,提出九江实现的最终目标,呼吁九江要成为江西旅游标王、中国休闲极地、国际文旅名城、世界旅居之都,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定调。

最后,黄细嘉院长综合以上内容,提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的具体举措、方法、路径,并指出要从主观上把好机遇、下大决心、引真智慧、做实策划、创新文旅,从客观上聚山江湖、做强城市、做美村镇、建全景区、成旅居地,为打造九江国际旅居之都定法。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金淼表示“整场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打响“庐山天下悠”品牌,加快建设区域文化旅游中心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实践意义。大家一致表示,此次授课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极具专业性、指导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对我市发展高质量旅游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供稿人:肖富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