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报道】江西发展研究院在南昌大学揭牌成立

    发表时间:2015-11-10

117日下午,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首届江西发展论坛开幕式在办公楼二楼多功能厅举行。江西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朱虹为研究院揭牌并讲话,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致辞,南昌大学校长周创兵主持仪式。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土开发与地区经济研究所所长肖金成,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黄小华,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陈东有,省政府副秘书长陈石俊、宋雷鸣,省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祝黄河,中共江西省委党校(行政学院)副巡视员黄世贤,华东师大资源环境学院院长曾刚,
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建清、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细嘉等出席揭牌仪式。
       朱虹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向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的成立与首届江西发展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综合改革一年来南昌大学在教育教学、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的成立,是贯彻落实《南昌大学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的重要工作,更是推进我省高校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重要举措。

       朱虹强调,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南昌大学改革建设与发展,省委主要领导专门对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的成立作出重要批示,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批示精神,抓住江西特色新型智库建发展机遇,把工作落到实处,不辱使命,勇于担当,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高质量的智力支持。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就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建设与发展,朱虹要求加强战略研究,突出实践操作,创新组织管理,培育智库人才,着力把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建设成为江西特色新型智库,为江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揭牌仪式后,首届江西发展论坛开幕,论坛以“长江经济带建设与江西绿色崛起”为主题,陈东有主持论坛。肖金成、曾刚、黄世贤、张建清、黄细嘉先后作题为《从长江经济带到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江西发展升级》《江西在长江经济带战略定位与发展方向》《长江经济带建设:江西怎么做?》《长江经济带的战略思想与江西融入策略》《江西绿色崛起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互动关系》主旨报告。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行政楼3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