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书记刘奇寄语鼓舞南昌大学青年学子

    发表时间:2018-09-30

       本网讯(学生记者郭卓瑜、房安琪)9月28日,省委书记刘奇来到南昌大学给全省青年学生代表作形势与政策报告。他寄语全省青年学生:青年代表着未来。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衷心希望同学们珍惜青春时光,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放飞青春梦想,展现青春芳华,为共绘新时代江西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新画卷增彩添色。
         刘奇书记的报告及在学校调研过程中的讲话引起了我校学子的热议。9月30日,校团委组织团员青年和学生骨干代表学习刘奇书记讲话精神。与会团员青年就刘奇书记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学习交流。
         体育教育学172班肖稳说道:“听了刘奇书记的报告,我认为我们广大青年应该具有创新精神和崇高的志向。在日常的学习工作中,保持积极向上,敢为人先的态度。积小流得以成江海,我们只有一步一步踏实的走下去,才能够成就自己,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只有珍惜美好的大学时光,把练就“德智美体劳”过硬本领当作首要任务,一刻不停地加强学习,打牢知识功底;一刻不停地加强历练,增强实践能力,才能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艺术与设计学院音乐教育152班杨京含说,看教学、问科研、入寝室、进食堂,刘奇书记此行视察我校工作,从学校的学风、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调研。作为南昌大学的一名青年学子,我倍感荣幸。青年的力量是国家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的力量,我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在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下,我们一定会成为创新的生力军。



       校学生会学生代表杜钟浩认为,刘奇书记的报告既有高度,也接地气,充分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省委十四届五次全会精神,也充分表达了对全省广大学子的殷切爱护。通过书记对江西辉煌历史的介绍,给广大青年学子上了一堂生动的省情教育课,激励我们努力学习,为共绘美丽江西新画卷贡献青春力量。刘奇书记的报告精神正激励着南大学子奋勇向前,更鞭策着全省青年人为江西的建设而奋斗。
         学生会王进同学表示,刘书记以“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为主线,深刻阐释了江西底蕴深厚、资源丰富、山清水秀、人才辈出的优秀特质,这些更让我以自己是赣鄱儿女而感到骄傲!作为一名南大学子,我会铭记刘书记对我们青年学生提出的殷切希望,打牢知识根基、增长能力才干,在社会实践中磨练自己,时刻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坚持听党的话、跟着党走,把个人抱负融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实践中,以便能更好地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程旭同学表示,刘书记以一组详实的数据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江西省经济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让我感到无比的振奋与自豪,今天的江西多么奋发!刘奇书记不仅分享自己的成长经历,还畅谈如何热爱江西、奉献江西、大学生理想等话题。我受益良多,我将在未来的学习工作生活中,时刻铭记刘书记的教诲,以务实肯干的作风迎接新的起点、新的挑战。

       宋中正同学表示,我们身处江西这样一个拥有悠久红色历史的地方,感受着浓烈革命氛围的熏陶,更应该主动承担起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对我们学校的学生来说,更是如此,只有不断提高自己、做好自己,才有机会为国家做贡献,才能真正实现一个人的个人价值与理想。
         张莹莹同学在聆听了刘奇书记会议精神后激动地与大家分享道,南昌刻在我们记忆最深处的就是红色基因,作为赣鄱大地求学的学子,我们更要领悟红色摇篮所赋予的精神内涵,要有新时代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全国教育大会吹响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号角,新时代的我们要把握时代大势,心怀高远之志,努力成为高端型人才。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保持昂扬锐气和蓬勃朝气,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实践本领,主动拥抱新时代,争做历史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依靠点滴努力成就人生梦想。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