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发表时间:2024-04-07

4月3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推进交通强省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他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入开展“大抓落实年”活动为契机,锚定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加强协同联动,合力攻坚克难,狠抓工作落实,加快推进交通运输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任珠峰、孙洪山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交通强省建设2023年工作推进和2024年工作打算以及九江市推进区域性航运中心建设等情况汇报,审议了《推进交通强省建设2024年工作要点》,对相关具体工作进行协商研究。

叶建春指出,过去一年,在全省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交通强省建设系统谋划日趋优化,交通基础设施日臻完善,交通装备产业规模日益壮大,交通运输服务水平日渐提升。我们要充分认识加快推进交通强省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关键,精准有效发力,推动交通强省建设再上新台阶,为降低物流成本、提升江西产业发展竞争力、满足群众多样化出行需求等提供更加坚实基础。

叶建春强调,推进交通强省建设,完善综合交通体系,在具体项目的谋划上要坚持实事求是、充分论证、科学决策,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适度超前规划,避免因盲目决策犯下没有改正机会的错误。要强化要素保障和试点引领,用好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专班机制,推动交通重大项目顺利落地、加快建设,同时深挖一批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交通运输产业发展的试点经验,形成示范引领、比学赶超的生动局面。要在完善交通基础设施体系、促进交通运输服务提质增效、推动交通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提高行业治理水平等工作上持续发力,统筹“铁公机”“岸港网”,加快建设一批标志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主动对接数字政府建设,提升交通运输信息化水平,加强交通运输领域场景应用和交通装备研发制造,以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为前提,不断提升交通运输行业治理效能。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