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修水县调研时强调 牢记嘱托 不负重托 感恩奋进 再加把劲 让老区人民群众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发表时间:2019-06-06

65日,省委书记刘奇翻山越岭,来到赣鄂交界的深度贫困村,捎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区贫困群众的关怀与牵挂。他强调,革命先烈激励着我们,人民群众期盼着我们。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嘱托,不负重托,感恩奋进,再加把劲,坚决如期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千方百计让老区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让大家的生活芝麻开花节节高。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赵力平陪同调研。

九曲画湾,形象地道出修水县布甲乡画湾村进村路的九曲十八弯。当日上午,刘奇乘车沿着蜿蜒的道路来到这个深度贫困村。走进村部,刘奇首先来到扶贫办公室。有什么产业支撑、脱贫进展如何、村民精气神怎样,刘奇问得详细具体。走进贫困户卢水根、卢月朗家。穿厅堂,看卧房、厨房、卫生间,但见屋内干净整洁、井井有条,刘奇很欣慰。他说,从中能看出贫困群众精神状态是好的、奋斗的劲是足的。刘奇与卢水根等深入交流,嘘寒问暖。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始终记挂着江西老区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叮嘱一定要再加把劲,让老区人民过上幸福生活。老区人民最懂感恩,我们要切实增强维护核心、拥戴核心、追随核心的政治自觉,把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实际行动。

在布甲乡政府食堂简单吃过午饭后,刘奇换乘越野车沿着崎岖陡峭的山路,来到位于赣鄂边界幕阜山腹地的“十三五”省定贫困村布甲乡横山村。他察看了村里的樱桃、茶叶产业,指着周围的崇山峻岭说,这些山脉隔断了我们与周边的联系,也给我们保护下了优良的生态环境。要走绿色发展之路,通过信息化手段让好产品走出深山卖好价。走进贫困群众夏为国的家中,刘奇详细询问家庭状况、脱贫情况。他鼓励夏为国,习近平总书记时刻记挂着老区贫困群众,党和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让我们一起努力,克服困难,把日子越过越好。刘奇强调,脱贫攻坚到了决战决胜的关键期,是冲锋的紧要时刻,也是爬坡过坎的艰难时刻,要咬定目标不放松,尽锐出战、背水一战,努力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与重托。

6月是我省集中强降雨多发期,是防汛关键期。调研中,看到一处处背山而建的村庄、房屋,刘奇都要关切询问山洪地质灾害防御情况,要求把预测预警、群众转移、科学安置等工作做细做实,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来到修河黄田里水位站,20176月的那次历史性洪水的水位标高清晰可见。刘奇详细了解了防洪工程建设情况,他说,我们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扎实做好监测预警、风险防控、应急准备等工作,切实加强隐患巡查排查和险情抢护处置,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省安全度汛。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