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36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1-04

1月2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36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传达学习2023年12月29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相关部门及时跟进衔接,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会议指出,要深入推进以人为本的新型城镇化,推动常住人口享有城镇基本公共服务,让农业转移人口真正进得来、留得住、过得好。要做好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解读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和企业关切,有效释放稳定预期、改善营商环境的积极信号。要强化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意识,按照省委十五届五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只争朝夕抓落实,全力以赴促发展,确保一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平稳开局。

会议听取2023年全省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就持续推动政务公开向纵深发展进行部署。会议指出,要继续发挥好宣传协调联动机制作用,加强政策宣传和舆论引导,帮助基层干部群众掌握政策、用好政策,让各项工作赢得社会各界的理解和支持。要加大对财政直达资金、惠农资金补助发放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项的公开力度,充分倾听群众心声、接受群众监督。要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范围领域,对公共属性较强、直接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领域逐步实现全覆盖。

会议听取关于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情况的汇报,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习运用好“千万工程”经验,优化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系统,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早发现、早干预、早帮扶,抓好产业就业帮扶和易地搬迁后续帮扶,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内生动力,以更稳固、更可持续的脱贫成效迎接“国考”。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