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奇在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金德水讲话 易炼红李炳军出席

    发表时间:2019-06-05

64日,省委书记刘奇在于都县主持召开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他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和具体目标,充分发挥江西红色资源优势,大力传承红色基因,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实现高质量、有特色、走前列。

中央第六指导组副组长金德水到会指导并讲话。易炼红、李炳军等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和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在于都主会场出席会议。会议邀请赣州市委党史办主任胡日旺作专题辅导报告,讲述井冈山斗争和苏区革命史。

刘奇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新形势下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牢记党的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有力举措,对于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特别令全省上下无比激动和振奋的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在党中央部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时隔三年再次亲临江西视察指导工作,看望慰问老区干部群众,为新时代江西改革发展把脉定向、擘画蓝图,为江西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面对面的指导,注入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我们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作为红土圣地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贯彻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丰富内涵、领悟精髓要义、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刘奇强调,要牢牢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更加坚定自觉地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自觉地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党的根本宗旨,更加坚定自觉地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让老区人民忠诚于党的红色基因代代相传,千方百计让老区人民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要精准对标对表、精心研究谋划,切实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落实好,同时紧密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充分发挥江西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打造鲜明工作特色。特别是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江西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牢记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转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团结带领全省人民一步一步把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刘奇要求,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理论学习作为重中之重,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创新形式、改进学风,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不断转化为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进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切实抓好调查研究。把调查研究与推进工作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工作结合进行,轻车简从,深入一线,真正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拿出更多破解难题、改进工作的实招、硬招,推动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切实抓好检视问题。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初心使命,聚焦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真心实意听取群众意见,上下联动深入查找问题,由表及里进行剖析反思,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刀刃向内、深挖彻查,真正受触动、受教育、受警醒。要切实抓好整改落实。把“改”字贯穿始终,重点抓好中央部署的八项整治,深入抓好正在进行的专项整治工作和本行业本系统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持续深入整治“怕、慢、假、庸、散”等作风顽疾,落实好“基层减负年”的各项部署要求,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更大的实效。

刘奇强调,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切实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落实更好。要强化责任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把主体责任扛起来,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党委(党组)书记要担当尽责,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强化督促指导,采取巡回指导、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及时了解掌握被指导单位开展主题教育的工作情况,齐心协力做好主题教育的组织推进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党中央的部署要求、宣传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宣传主题教育进展情况和经验成效,营造浓厚政治氛围和良好舆论环境。要强化作风建设,坚持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

金德水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531日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对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我们开展主题教育要聚焦根本任务、把握“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指导组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部署要求,紧紧依靠江西省委开展工作,把指导工作寓于帮助服务之中,深入了解情况,提出工作建议,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设区市。

来源:江西日报 刘勇、魏星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