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炼红在全省农业发展大会上强调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

    发表时间:2018-11-22

       11月20日至21日,全省农业发展大会在吉安市召开。省长易炼红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强化措施、担当作为,全面加快现代农业发展,五年左右实现农业总产值过万亿元、引进培育10家左右50亿元至100亿元农业企业,让江西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副省长胡强主持会议。

       易炼红在讲话中肯定了我省及吉安市现代农业发展取得的成效。他指出,民以食为天,农业是安天下之大业。我们要围绕现代农业标准、技术、设施、方式以及现代农民等要素,以强烈的紧迫感和担当意识,推动全省现代农业提速发展。要加快发展品牌农业,突出特色优势,推进标准化、优质化、品牌化,打造更多高品质农产品,不断提升我省农产品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要加快发展规模农业,建设一流农产品生产基地,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实行集团式组合和管理,促进农业生产集约化、集聚化、集群化、集团化,创造规模经济效益。要加快发展工厂农业,用工业化思维、工厂化方式开展农业生产经营,做到设施工业化、产品加工化、加工精细化、企业龙头化、龙头强大化。要加快发展智慧农业,推进农业生产经营数字化、智能化,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推动更多农产品“上线”直销。要加快发展绿色农业,坚决打好农业面源污染攻坚战,促进农业资源和农产品循环利用,大力推广生态种养,培育壮大本土种业,做到生态化、无害化、节能化、循环化。要加快发展创新农业,创新技术、体制机制、管理和种养方式,着力推进各类农业主体市场化、农业资源资产化和功能衍生化,把农业打造成高收益、有奔头的产业。

       易炼红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以“五型”政府建设为抓手,把农业看得更重,在加快发展新兴产业的同时,永远不要淡忘农业、轻视农业、忽略农业。对农业支持更大,公共财政更多向“三农”倾斜,加大涉农资金整合力度,落实补贴政策措施,撬动更多社会资本投入农业,完善惠农政策体系,提升金融服务“三农”水平。把工作做得更实,完善农业发展规划,整合农业资源,打造农业品牌,培育龙头企业,创新农产品营销,扩大农产品市场,坚持“项目为王”,狠抓农业项目建设,步步为营、久久为功,全面展示赣鄱现代农业风采。

       会上,省农业农村厅通报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情况。吉安市、宜春市及余干县、彭泽县、信丰县负责同志作了发言。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吉安市现代农业发展情况。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