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 实现赣沪“十三五”更高层次合作发展

    发表时间:2015-12-06

       12月5日,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抵达上海市考察学习。当日下午,江西和上海在沪召开合作发展交流会,深入落实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着眼于“十三五”发展,推动赣沪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合作发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省长鹿心社、上海市市长杨雄介绍各自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代表双方签署《进一步深化沪赣合作框架协议》。省领导黄跃金、李炳军、朱虹、毛伟明、龚建华、谢亦森、谢茹、刘昌林,上海市领导殷一璀、吴志明、应勇、尹弘、周波、时光辉出席交流会。
  韩正代表上海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沪共商两地发展大计表示欢迎。他说,江西省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宝贵的精神财富,此次江西省党政代表团来沪考察,给了上海干部面对面向江西学习的好机会。上海和江西同属长江中下游地区,长江经济带战略的实施,把两地更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围绕国家战略、服务国家战略,实现共同发展。
  韩正说,我们正按照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上海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上海已经到了不改革就不能前进的阶段,全面深化改革要有勇气,更要有智慧,各项工作都要扎实落地。面向“十三五”,上海的经济增长,必须是以提高经济运行效益质量为中心的增长,必须是使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的增长,必须是更好服务国家战略的增长,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上海的各项工作,都得到了全国各兄弟省区市的无私帮助,离不开全国人民的关心支持。衷心希望沪赣两地深化交流、扩宽合作,互相启发、携手发展,为“十三五”开好局、为在“十三五”全面实现小康社会而不懈努力。
  强卫对上海为江西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上海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经济转型升级战略,扎实推进“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世人瞩目的成就,展现了“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强劲势头。此次来沪,我们要学习上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推进自贸区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上海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上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的好经验好做法;学习上海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和社会治理水平的好经验好做法。
  强卫指出,面向“十三五”,我们将紧紧围绕长江经济带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两地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的合作发展。希望双方强化重大战略协同,加快市场一体化进程,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区域协作对接,打造沪昆高铁经济带;提升产业合作水平,创新产业转移模式,深化产业协作,金融、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合作,推进农业、文化教育、科技创新、医疗卫生等合作;建立定期会晤、协调推进、地方交流等机制,推动两地合作制度化、常态化。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