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卫在南昌大学作形势报告

    发表时间:2015-12-15

       12月14日,省委书记强卫来到南昌大学给青年学子作形势报告,深入宣讲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及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勉励广大青年学子珍惜大好时光,抓住宝贵机遇,努力书写人生的美好篇章,为江西不断开创“发展升级、小康提速、绿色崛起、实干兴赣”新境界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朱虹出席报告会。
  强卫的报告从当下的关注热点——南昌西汉大墓的发掘保护工作说开去,向青年学子娓娓讲述江西之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他说,无论从历史文化看,还是从自然风光看,江西都称得上一块“风水宝地”。江西风景独好,好在厚重的赣鄱文化,好在光荣的红色基因,好在山清水秀的自然环境,好在蓬勃的发展势头。
  强卫不回避发展的矛盾,主动回应中国江西网“大江论坛”一篇热帖“江西为什么落后”。他指出,这个帖子我仔细看了,引起了我的思考。帖子中提出的问题,省里也正在采取措施解决。关于城市群的问题,省里正在大力推进南昌、九江一体化发展,加快南昌大都市区、九江都市区和赣州都市区发展。关于国家新区的问题,我们正加紧谋划、申报昌九新区。关于少数干部腐败问题,我们着力推进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建设,已经取得了初步成效。关于高铁、创新,我们也都在奋力推进。
  强卫向青年学子介绍了省委十三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特别是我省“十三五”规划建议“一个目标、四三布局、七大战略、三大保障”总体框架内容。他用形象通俗的语言,从产业发展、民生幸福、科教文软实力、绿色崛起、基础设施等方面,生动描绘了五年之后“十三五”发展蓝图变成现实的江西新景象、新气派。他指出,如果把改革开放后江西比作茁壮成长的少年,那么五年之后,这个少年一定会变成一个体格更健壮、生活更殷实、底蕴更深厚、外貌更英俊、气血更顺畅的青年。也就是说,五年之后,我们要把一个充满活力、生活富裕、环境优美的江西呈现给人民。
  强卫热情号召广大青年学子:要实现“十三五”奋斗目标,必须依靠全省干部群众的苦干实干,更需要广大青年学生的接力参与。特别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黄金时代,青年学生更应该踊跃投入,努力成为创新创业弄潮儿,为建设江西、报效国家作贡献。
  ——思想要异想天开,不走寻常路,不循规蹈矩,敢于“标新立异”,善于“无中生有”,勇于激发“头脑风暴”,在异想天开中发现机遇、找到宝藏。
  ——行动要脚踏实地,莫做清谈客,争做实干家,既要有敏锐的“互联网+”思维,又要有严谨务实的“工匠精神”,把小事当作大事干,一步一个脚印往前走。特别是要利用宝贵时间,加倍刻苦学习,掌握过硬本领,为实现人生抱负打下坚实的根基。
  ——方法要尊重科学,不蛮干、善巧干,掌握事物的规律,运用科学方法,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意志要坚定不移,对于自己看准的事,就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不到长城非好汉”的恒心,坚持不懈地干下去。只要付出了心血和汗水,一定可以收获成功的果实。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