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41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4-02-27

2月26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41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2月2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会议指出,要持续完善两会期间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建议提案办理情况的跟踪督办,实事求是、及时高效做好建议提案回复反馈,在抓落实、促转化上下更大功夫。要纵深推进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深度对接高标准国际经贸规则,稳步扩大高水平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外资优质项目落地。要深化落实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1+9”方案,指导各地压实主体责任,优化落实化债政策措施,加快建立同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政府债务管理机制。要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结合满足老年人和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需求,推动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多种支付方式并行发展、相互补充,坚决杜绝拒收现金现象。

会议研究了省政府3月份重点工作。会议指出,要加密对经济运行的监测分析,全力推动“十百千万”工程提速提质,开展有针对性的春季促消费活动,抓紧谋划实施新一年的重点产业目标化、清单化精准招商,着力稳住外贸出口,帮助企业稳客户、抢订单、扩市场,全力争取一季度良好开局,以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提振市场信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按照“两个根本”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加强各行业领域安全监管,谋划出台更多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的硬措施,切实提升各行业领域本质安全水平。要全面摸清高校毕业生和农民工就业需求,及时优化调整阶段性稳就业政策,着力稳岗扩岗,想方设法让更多农民工和学子留赣就业创业,统筹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春耕备耕、生态环保、省委第四轮巡视发现涉及政府职能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等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来源:江西日报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