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表时间:2023-07-05

   7月3日,省长叶建春主持召开第15次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推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雄安新区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江西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发挥江西区位、生态、资源等独特优势,抓住当前雄安新区重心转向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管理、高质量疏解发展并举的新机遇,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围绕我省主导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央企入赣”。坚持规划引领、建管并重,着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既让城市的面上整洁清爽亮丽,又加强城市的公共卫生、雨污分流等基础能力建设,让城市的“里子”更有韧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外交外事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自觉把我省外事工作放到国家外交大局中去思考、谋划和推进,增进与欧美国家和周边邻国的友好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密切民间交流,在发展和深化我国对外友好合作关系、营造良好国际环境中作出江西积极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要求强化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认真做好对我省在海外企业和个人的安全教育,努力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家居品牌,采取发放消费券、举办家居消费节、推动高品质家居下乡等方式,持续释放家居消费潜力。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江西省制造业重点产业链现代化建设“1269”行动计划(2023-2026年)》,强调要充分认识制造业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清醒看待当前推进产业链现代化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保持战略定力,发挥攻坚克难的韧性,着力压实“责任链”、打造“生态链”、优化“服务链”,凝心聚力抓好行动计划落实,持续推动产业链、创新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更好促进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经济发展基础。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张武明

 友情链接
地 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前湖校区智华科技楼C区四楼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5 南昌大学江西发展研究院 管理
邮 编:330031 电 话:0791-83968323 传真:0791-83968322 邮箱:jxfzck@ncu.edu.cn